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全院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科发传播字〔2015〕4号,以下简称《通知》)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6年,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药物所”)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加强队伍建设,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取得进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2016年,上海药物所官方网站通过“信息公开”栏目公开相关信息5条;通过所网站其他栏目公开信息542条,包括“头条新闻”89条,“综合新闻”200条,“科研动态”33条,“学术活动”26条,“合作交流”11条,“媒体扫描”32条,“视频新闻”14条,“学术会议”65条,“通知公告”33条,“科学普及”5条,“创新文化”6条,“获奖情况”9条,“合作动态”2条,“合作项目”1条,“研究生动态”16条。

  2、2016年,上海药物所通过中央、地方等主要媒体发布新闻报道157则,包括报纸头版报道25则,电视报道9则;召开媒体见面会1次,组织各类新闻媒体采访18次、各类专题片拍摄4次;通过“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官方微信发布科研进展、获奖信息10条,在《解放日报》官方APP“上观”发布新闻4则。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上海药物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上海药物所信息公开工作的机制已初步建立,相关工作仍处于探索阶段。2017年上海药物所将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优化主动公开内容,拓展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