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药学高等工程学院

  长三角药学高等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工程学院)是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下设的研究生培养管理机构,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办学体系的延伸。工程学院秉承“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实践、服务社会”的理念,探索多元协同的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建成药学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工程学院具有完善的创新药物研发平台,目前已配备核磁共振仪、超高效液相、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荧光光谱仪、核酸合成仪、多肽合成仪、实时荧光定量PCR、流式细胞分选仪、荧光显微镜、多功能自动染色机、组织包埋机等仪器设备,并建有化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房、微生物实验室、工艺放大实验室等标准化实验室,涵盖药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病理组织学、基因组学等多个生物医药相关方向。
  工程学院紧密结合医药产业新药开发需求,针对医药企业新形势下人才需求与药学高等教育的错位,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与培养模式不符的现状,重点打造产业急需的药学、中药学、生物与医药及相关领域的专业(工程)硕士、专业(工程)博士等高层次药学专业学位工程技术人才。
  工程学院根据培养目标,要求我们不仅要夯实理论基础,在理论学习后还应进行实操训练,积极参与医学领域的生产、管理等实践活动,并熟悉生产、管理、服务工作等一般工作流程和执行规范;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药学相关的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问题和技术需求,更好的服务大众。此外,在学院,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相应的体育运动课程和形体课程,为后续的学习和工作提供强健的体魄! 
  主要课程有军体课、研发型企业实训、创新方法与实践、药学专业硕士实用英语、自然辩证法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心理健康与人际交流、药学专业硕士药理学核心教程、专业硕士药物化学核心教程、药学专业硕士药剂学核心教程、专业硕士药物分析核心教程、中药产品研发(中药专业核心课程)、专利实务、药学情报资源获取与利用、药事法规实务(GMP基本知识)、药学前沿讲座(中药强化)、创新与产业化、动物福利与实验规范、药用辅料、抗体药物、医疗器械概论、食品化学与特殊食品等。
  链接:http://www.ydari.cn

人员

联系方式

工作职责

赵强
(长三角药学高等工程学院院长)

邮箱:zhaoq@simm.ac.cn

主持长高院工作。

张继稳
(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邮箱:jwzhang@simm.ac.cn

主持研究院、学院日常工作。

何敏
(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副院长)
邮箱:hemin@simm.ac.cn

协助院长分管教学等工作。

袁卫卫

邮箱:yuanww@hi-town.cn (1)全面协调院办工作
(2)企业导师遴选与培训
(3)学生实践教育统筹
(4)会务统筹

陈洁利

邮箱:chenjieli93@sina.com (1)办公室日常工作
(2)学院党、团工作组织、联络
(3)会务执行办公室工作

江鑫

邮箱:1515559336@qq.com (1)教务教学安排
(2)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3)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
(4)研究生活动
(5)研究生会与学生组织管理
(6)学院药房日常管理

晋霞

邮箱:516883462@qq.com (1)后勤与保障
(2)宿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