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杭高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高起点、小而精的教学科研机构。
  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是杭高院先行启动建设的由上海药物研究所承办的七个二级学院之一。学院将秉承国科大“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实践、服务社会”的教育理念,发挥药物所的科研和教学优势,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实用型”的药学研究和应用型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的新药创制和生物医药发展贡献力量。
  (一)建设目标:
  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5年建设期设置4个研究中心,12个教授工作室。到建设期结束,学院师资队伍(研究人员)总数约为100名,其中全职人员数量不少于60名;在新药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与转化方面产出重大成果,发表一批高水平研究论文,发现若干个重大原创候选新药,实现若干项新药研发关键技术的突破。
  (二)学院各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介绍
  药物化学研究中心涵盖了小分子药物与探针发现、高效合成与药物发现、药物优化与成药性研究三个研究方向;化学生物学研究中心涵盖了计算化学生物、蛋白质化学生物学、糖化学生物学三个研究方向;肿瘤药理学研究中心涵盖了抗肿瘤药物发现、肿瘤耐药与生物标志物、抗肿瘤药物靶标三个研究方向;代谢与免疫药理学研究中心涵盖了代谢药理学、免疫药理学、受体结构与功能三个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