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药物所物资保障之“最”第一期

  自疫情封控以来,由党政班子组成的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广大药物所人的物资保障供应情况,要求多角度全覆盖,第一时间关注困难家庭等重点关心对象,为全体离退休职工、在职职工、研究生提供有针对性的物资保障,让广大药物所人安心、放心、暖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党群组织迅速安排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为药物所人解决物资方面的实际困难。
  今天为大家推送疫情期间物资保障之“最”第一期,和大家一起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许多不为人知的物资保障之“最”故事。
 
最感动的物资:困难家庭的急需,第一个想到!
  疫情封控情况下,有没有老同志买不到菜?挂职在外的职工家里老人小孩能不能被照顾到?患重病的老同志看病是否有困难?回国不久的课题组长有没有渠道在家买菜?这些问题党政班子记挂在心,首先考虑解决急需。
  针对院士、顾问、老领导、外派挂职学习、患病职工学生、高龄独居老人、劳模及家属、家在国外及刚落地的引进人才、有新生婴儿的家庭、留所工作多日的科研骨干家庭、核酸异常的人员等重点关心人群,多个职能部门和党群组织先后多次通过电话、微信,对数百位同志进行点对点的摸排与关心。
  3月下旬以来,药物所启动了多批次针对重点关心关爱人群的慰问工作。由综合保障部和主动报名的党员志愿者驾车到相关家庭小区门口送出蔬菜大礼包100余份。收到礼包的家庭惊喜万分,感谢所里的关爱,称“这批物资真的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家庭的急需”。
  根据摸排情况,药物所成立了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关心关爱工作组,一对一关心困难人员的情况,给予及时帮助。人员情况复杂、困难问题多变,但是方法和举措总是能及时跟上。4月10日,当得知一个职工的家属核酸异常、缺少消毒物资且有一个非常年幼的小朋友担心感染,工作组立刻联系配送渠道,经过数十个电话,联系到一辆具备相关通行证的运输车,将消毒物资等及时送到了职工手中。
  4月20日,所工会针对全所职工开展邮件摸排,针对10余位职工提出的防疫、生活等物资缺乏问题,立刻协调资源为困难职工一对一解决问题。
 
最充分的物资:留所人员的保障,一定要做好!
  3月16日启动园区封闭管理后,有240余名职工学生留所,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出,一定要为留所进行科研攻关任务的人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当晚,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副所长高召兵、赵强带领综合保障部、工会、科研条件处等第一时间为留所人员配备并送上了行军床、睡袋、洗漱包、虎虎生威营养大礼包等,并给予洗衣用品、方便面等多次补给,确保留所人员的生活保障。
  综合保障部未雨绸缪,安排食堂储备充足的物资,想尽办法应急储备了至少可满足1000人1个月需求的主食。有粮在库,心中不慌。充足的餐食供应使留所人员安心科研攻关,没有后顾之忧。
  进入4月,针对女职工的特殊需求,所工会、妇委迅速反应,分三批购置了女性用品,贴心地做好特殊时期的保障。4月23日,气温攀升,对于已经留所一个多月的人员来说,紧急入所时的厚衣物到了换季更换的时候,叶阳带领所工会、研究生教育处、党政办紧急配备了短袖、短裤和薄款长裤更换,发放南汇甜瓜和维生素泡腾片等,为大家补充维生素增强免疫力。
 
最急需的物资:生鲜大礼包,退休和在职,人人都有!
  疫情期间,物流快递艰难、购买渠道有限。考虑到职工生活的需求,所工会克服重重困难,从几十家供货商中摸排出4家可以在疫情期间送货的生鲜礼包供货商,最终工会委员会通过投票确定了最合适的一家,为全体职工送上新鲜蔬菜、猪肉、牛奶、鸡蛋、水果等物资。4月11日左右正值物流最艰难的时刻,而药物所的物资补给已经陆续寄到职工家中,在朋友圈、微信群里经常可以看见职工发自内心的感激和喜悦。
  疫情难挡春意暖,多样的爱心物资,浓浓的暖心关怀,显示出广大药物所人的同心坚守。我们坚信,疫情终将散去,我们必将胜利!

 

(供稿部门: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党政联合办、所工会、离退休办公室、综合保障部;供稿人:樊书宏、许亮、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