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基层党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推进近期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有序开展、落实落地,5月7日,上海药物所党委召开党总支、支部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近期党建工作。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纪委书记黄智静,党政办副主任方婷以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黄智静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她强调,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面对疫情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一定早日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叶阳给各支部书记讲党课,结合药物所实际情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侯建国院长重要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他传达了分院召开的研究所党委书记工作会的相关精神,指出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牢记责任,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秉承“创新药物?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打造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自觉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方婷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上海分院分党组 沪区党委关于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的实施意见》和《上海分院分党组 沪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意见》,鼓励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建设好四强党支部,促使基层组织建设见实效,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交流环节,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所年初制定的支部工作计划,对推进支部承诺项目、组建党员攻关小组和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以及疫情防控期间政治吸纳、志愿服务和关心关爱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讨论。
  最后,叶阳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各基层党组织、全所党员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攻坚-提升新药创制能力”主题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党政办;供稿人: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