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计划研讨会

  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做好开篇布局,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做到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2月15日,上海药物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计划研讨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纪委书记黄智静,党政办副主任方婷,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阳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认真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我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理解领会“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工作重点。
  交流环节,支部书记围绕所党委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本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围绕一个主题“攻坚-提升新药创制能力”,达成一个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对照科学院和研究所工作要求,形成五大党建工作“攻坚项目”。
  同时,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年度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并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90周年所庆两大重要时间节点,对照十四五规划、研究所2022年工作要点,谋划形成支部科研攻坚项目和所庆文化项目,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出新药、出好药”。
  会上,黄智静宣贯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维护科研诚信、开展负责任创新,是科研人员从事科学研究、推进科技创新的基本原则,坚持“零容忍”要求,希望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群众的科研诚信教育。
  总结环节,叶阳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十四五规划等基础上,扎实做好党支部工作谋划,建设好“四强”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准确把握院党组关于“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党政办(党务);供稿人: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