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党支部联合开展“我是基层宣讲员”活动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解决制约科研人员的关切问题,上海药物所党支部积极探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途径,紧紧围绕药物研发工作开展“我是基层宣讲员”活动。2021年12月15日,代谢党支部、制剂党支部、中药党支部、安评党支部、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党支部联合举办“-我是基层宣讲员-四大中心联合解析药物研发进程中的若干技术问题”活动,现场及线上有近200人参加。
  宣讲活动由代谢党支部副书记、正高级实验师杜飞飞主持,药代中心体外研究负责人郭子涛助理研究员与现场师生探讨“应用体外模型评估因转运体或代谢酶引起的药物间相互作用”的科研工作;制剂中心张馨欣研究员分享了“药物新制剂的研发与思考”;中药中心副研究员雷敏详细介绍了“基于环巴胺的药物开发对植物药研究的启示”;最后,安评中心工程师徐白带领大家共同探索新药临床前评价的重中之重“质量文化”。本次活动通过基层宣讲员立足科研实际对工作经验和思考进行生动宣讲,为党员职工深入讲解了代谢、安评、中药、制剂四个中心的具体功能作用和重点工作方向,对新药研发流程中的若干技术问题进行了详尽介绍和解析,促进了药物研发过程中一线科研骨干、学生的多学科技术交流。 
  “我是基层宣讲员”立足于为群众办实事,坚持“问题从群众中来,实惠回到群众中去,成效由群众来评判”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加强立足于自身岗位的宣讲和交流,不断聚力新药研发事业。
代谢党支部副书记杜飞飞主持活动

张馨欣现场讲解

徐白现场讲解

郭子涛现场讲解
雷敏现场讲解

活动现场
(供稿部门:代谢党支部、制剂党支部、中药党支部、安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