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2021年“小药物所人”科学兴趣夏令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暖人心”民生服务项目,所工会、科普工作组、综合保障部联合推出“小药物所人科学兴趣夏令营”。夏令营依托第三方专业公司,时长15天,以“编程兴趣”和“新药知识”两个部分组成,为小药物所人提供科学知识普及和暑期托管服务。
  7月19日-23日、7月27日-31日、8月16日-20日,35名小药物所人来到药物所,学习了SCRATCH+机械、智能驾驶、Python入门、新药精神、显微镜下的世界、香囊制作、新药从何来等科学兴趣课程,收获了满满的科学知识和实践技能。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阳,纪委书记黄智静,工会副主席方婷,科研与新药推进处副处长李川,综合保障部陈剑华、付召龙先后参加了三期夏令营开、结营仪式,鼓励“小药物所人”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发散思维。
  “小药物所人”的健康成长一直是药物所“职工梦想家园”关注的重点工作,期望能通过有效途径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经过前期多方学习及探索,今年暑期首次在所内组织开展“小药物所人科学兴趣夏令营”,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强化实践、实验等科研探究技能,结合新药知识和人工智能,让“小药物所人”在理解生物科学相关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思维、计算思维、设计思维,并且从科学的角度理解生命、尊重生命,为国家培养新一代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做出贡献。
叶阳和“小药物所人”亲切交谈
 
黄智静为“小药物所人”发放学习用品
课程剪影
新药研发兴趣课程剪影
 
新药研发兴趣课程
 
第一期结营仪式
 
第二期结营仪式
 
第三期结营仪式
【供稿人:陈一航、樊书宏;供稿部门:所工会、科普工作组、综合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