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上海药物所与脑智卓越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联学交流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8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脑智卓越中心”)前来上海药物所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联学调研。脑智卓越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师咏勇,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京红,纪委书记屈炜,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副所长赵强,纪委书记黄智静,副所长周兵,以及双方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
  脑智卓越中心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暨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深入了解了药物所91年的发展历程、改革成效与药物所作为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定位和使命担当。
  会上,刘京红带领与会人员学习领会中央和院党组近期重要决策部署,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充分领会中央政治局第三次、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院党组近期重要决策部署,尤其对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在《求是》上发表《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以及院党组夏季扩大会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李佳作所情介绍及建制化基础研究调研课题情况,他表示,要通过平台体系建设汇聚所内外基础研究与药物研发团队,有效促进科研合作,形成涵盖药物研发全链条的科研力量;要通过重大科技项目牵引,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有效协同,推动大团队协同攻关的有效体制机制建设,促进原创新药重大原创性成果产出。
  座谈交流中,双方围绕体系化建制化基础研究等相关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双方单位后续将加强沟通,深化协作,在新形势下保持自身发展的同时,探索双方单位共通点,积极谋求在基础研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工作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寻求新发展,协力共进应对未来挑战。
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暨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刘京红领学

李佳作主题报告

座谈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供稿人:欧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