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调研上海药物所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5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一行赴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调研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政治吸纳等工作,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组织干部处叶涛,上海药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李正华强调,领导班子是研究所关键少数,决定着研究所发展关键。领导班子要准确把握好研究所发展方向,认真谋划发展规划,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助推研究所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要充分发扬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战略定位,全力抓好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不遗余力大力引才;要聚焦研究所战略布局,持续提升人才引进工作效率和能力;要有为国揽才的格局,深度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着力培育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做好科研骨干的政治引领和吸纳,有效引导科研人员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团结科研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
  李佳和叶阳代表班子对上海分院分党组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李佳表示,所党政领导班子将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为国为民出新药”作为自身追求,以“主动担当追求卓越”谋求创新发展,立足当下,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团结互助,把研究所的发展放到重要位置上,奋力打造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叶阳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进一步加强战略科学家等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为建设高水平研究机构提供坚强保障,激发创新活力。
  会上,李正华与徐宝福、姚励功、许惕非三名科研骨干举行政治吸纳结对。

调研现场
李正华书记讲话
政治吸纳结对仪式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供稿人:薛韶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