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所工会工作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工作者、提案三等奖等奖励

  5月23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宁波举办2023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举行了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等奖项的颁奖仪式。我所工会工作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工作者、提案三等奖等奖励。
工会副主席方婷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为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激励广大工会干部努力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评选活动,30名同志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我所工会副主席方婷获此荣誉称号。
  方婷自2014年从事工会工作以来,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工会委员会的支持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上级工会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完善落实职代会、工代会工作机制,发挥工会民主职能参政议政作用;协助班子构建研究所节日、生日、生病等慰问关心工作体系,疫情期间积极组织慰问,促使关心关爱广大职工群众落到实处;新组建13个文化体育协会,推出团队之星实验技能大赛、职工秋季球类比赛等大型赛事,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全面推进“职工梦想家园”建设。
  在方婷及全体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药物所先后荣获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中国科学院工会工作创新奖一等奖、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先进单位等荣誉,推选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国家级先进典型,为药物所凝聚广大职工群众齐心协力践行“出新药”使命做出了积极贡献。
许忠良提案荣获职工代表优秀提案三等奖
  为推动院属单位有效落实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提高职工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职代会提案的提办质量水平,促进科研院所健康发展,日前,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职工代表优秀提案征集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征集到全院97家单位的123个职工代表提案。其中我所职工许忠良的提案“关于护目镜设计意见征集及供应商确定的提案”荣获三等奖。提案紧紧围绕护目镜在实验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征求职工意见,将职工普遍关心的意见建议与科研条件处等部门联动,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药物所的发展改革以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荣誉证书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供稿人:薛韶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