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研究生会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建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感,2023年3月12日,上海药物所研究生会组织学生骨干在浦东海沈村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戮力同心再出发”主题团建活动。
  学生骨干们首先参观了浦东青年学习社,了解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钟天使的夺冠历程,深入学习她“为国争光、无私奉献、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冠军精神。随后在走访海沈村中,学生们深深感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新农村新面貌。
  团建拓展活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体验“跟随红军走长征路”方式,开展了系列生动有趣、富有意义的项目,在团队合作中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学生骨干们随机分成五支队伍,通过趣味游戏的互动和分组协作的沟通,相互认识、彼此熟悉,组成了五支充满凝聚力和富有战斗力的团队。
  随后学生骨干们以团队为单位参加了“重走长征路”、“红军过草地”、“飞夺泸定桥”、“运送军粮”、“横渡赤水”等活动,通过回首长征路,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感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
  最后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生骨干们学习飞盘技巧和作战规则,并进行了个人赛与团队赛的比拼。在比赛中同学们大展身手,挥洒汗水与欢笑,展现了拼搏、团结的青春风采。在团队友谊赛中,小组成员集思广益进行战术部署,随机应变面对挑战对抗,接盘、闪躲、传接、飞扑……简单的抛接中,极大考验了团队的协作配合能力,用飞盘串联起乐趣与共鸣,打破了团队间的隔阂,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本次“青春践行二十大 勠力同心再出发”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团建拓展活动不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更让大家在欢笑中体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会将以本次团建为契机,凝聚起强大合力,以良好的状态、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同学们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百年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供稿部门:研究生会;供稿人员:王诗芬、熊慕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