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纪检委员在推进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作用,2022年12月6日,上海药物所纪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暨进一步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试点工作启动会。纪委书记黄智静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岳岚主持。

  黄智静在会上作《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践行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专题报告。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领学,并结合药物所实际,对教育、科技、人才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号召大家对标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药物所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中,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黄智静要求全体纪检委员进一步深入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并选取9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指导纪检委员进一步理解相关党纪法规,学习如何依法、依纪、依规正确看待、分析、判断相关问题,在日常监督中做好宣传、教育、提醒、纠偏等工作。

  今年10月,药物所被确定为上海分院进一步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试点单位。会上,围绕做好试点工作,压实监督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岳岚对《上海分院进一步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药物所开展试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上,纪检委员围绕开展警示教育、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推进制度优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四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及其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

黄智静书记作报告

会议现场

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供稿部门:监察审计处;供稿人:王茂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