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安评中心获全国“安康杯”优胜班组荣誉称号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三家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上海药物所药物安全评价中心荣获优胜班组荣誉称号。

  上海药物所药物安全评价中心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特别是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职业健康管理方面,积极普及职工、学生公共安全卫生知识,提升发现、辨识、消除风险和危害的能力。

  中心着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及隐患治理,根据不同科室的特点,分别选择仪器设备维护保养与生物废弃物处理作为突破口,通过举办实验室垃圾处置管理办法培训,实验室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完善健全技防、物防设施,把中心安全风险降至最低,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实验室的安全系数。

  下一步,上海药物所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职工学生针对突发事件应对处置、事故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荣誉证书

荣誉奖牌

(供稿部门:综合保障部、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