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谭敏佳研究员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11月12日上午,在温州举行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上海药物所谭敏佳研究员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谭敏佳研究员
  谭敏佳,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基于蛋白组学技术的蛋白修饰调控机制和药物精准干预策略研究。工作揭示肺腺癌的蛋白质组分型和生物标志物;揭示表观遗传药物 EZH2 抑制剂对实体肿瘤耐药机制和协同治疗新策略;揭示KRAS 突变肿瘤的分子分型和治疗新策略。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5项,参编专著4部。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二十多项课题。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学者奖、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创新突破奖等荣誉,担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蛋白质修饰与疾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小组副组长、蛋白质组学专业委员会理事等职。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联合发起,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个名额,旨在表彰那些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人力资源处;供稿人: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