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当日下午,上海药物所举行了2022年度消防灭火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各课题组安全员、研究生、新入职员工、以及后勤保障服务人员等近480人参加了活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所务委员关树宏,综合保障部相关管理人员出席活动。活动特邀张江消防中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由综合保障部负责人陈剑华主持。
  叶阳和关树宏分别作动员讲话。叶阳表示高度重视安全消防工作,要求各课题组安全员、职工、学生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关树宏要求大家通过本次培训演练,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消防工作能力和水平。
  活动中,综合保障部介绍了园区灭火器材分布情况。张江消防队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并大家做了现场灭火演示。
  本次活动增强了职工学生防控火灾的意识和处置初起火灾扑救技能,为药物所平安园区建设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
(供稿部门:综合保障部;供稿人: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