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到访上海药物所实践学习

  2022年8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40余名本科生到访上海药物所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活动上,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分享了药物所建所9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师资团队、科研成果、科教设施、研究生教育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药物所本科生夏令营和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活动,立志为中国的药物研发事业做出贡献。
  随后,黄敏研究员做了“肿瘤药理学的研究进展”学术讲座,生动讲解了当今生命科学技术的蓬勃发展对抗肿瘤药物研究的推动作用,重点阐述了分子靶向药物的治疗理念和个性化药物研发的新模式。
  会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了解了大规模样品存取系统,储存取样流程及测试样品制备方法,同时观看了全自动高通量筛选仪机械手及高通量药物筛选仪器的运作,了解了化合物通过活性筛选 “脱颖而出”的过程。
  何敏表示,值药物所建所90周年的契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联系和科教合作,为我国的药学教育事业持续贡献力量。
交大师生在院士墙前合影
 
何敏向交大师生介绍药物所
黄敏研究员做《肿瘤药理学的研究进展》报告
 
化合物库科研人员向大家介绍化合物库
交大师生在化合物库合影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