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年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6月15日,上海药物所2021年度安全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在怡生厅召开。所安全管理人员、部分课题组安全员现场参会,近100名安全员线上参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纪委书记黄智静等出席会议。
  会上,综合保障部从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培训、危化品管理等方面对2021年度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所安全意识提升、实验环境整治、仪器设备管理、安全风险辨识与评估、园区综合管理等维度就2022年度下半年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许叶春课题组安全员谢航和叶阳课题组安全员周祎诺代表先进个人分别以《实验室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的经验》和《 防疫之下,安全管理仍是重中之重》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理解、做法和体会。
  会上,叶阳对所安全管理人员和课题组安全员为园区安全及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就2022年下半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安全形式,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以人为本,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着重加强危化品管理、生物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三是超前控制,采取本质安全管理,争创一流,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
先进个人周祎诺代表发言
先进个人谢航代表发言
表彰2021年优良安全员
表彰2021年优秀安全员
(供稿部门:综合保障部;供稿人:付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