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为认真贯彻上海市关于组织本市科研类单位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精神要求,推进我所安全科研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在上海药物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综合保障部于2022年6月24日下午在第三会议室组织开展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为主题的新安法知识竞赛活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出席活动。
  为激发安全员队伍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情,检验大家学习安全知识的成果,综合保障部梳理了安全基础知识要点以及相关安全制度规定,设计制作了涵盖PPE劳保、消防安全、应急安全、实验室安全等4个方面的知识问答竞赛试卷和知识答题题库,组织广大安全员自发学习安全相关知识。
  经过激烈角逐,17个课题组安全员获“安全知识小能手”荣誉称号,4人获“安全辅助贡献奖”。综合保障部主任陈剑华强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鼓励广大安全员积极主动学习安全相关知识,促进上海药物所安全研发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叶阳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把安全知识应用到每一个工作环节,确保上海药物所安全管理万无一失,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所九十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下一步,综合保障部将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狠抓薄弱环节,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比赛现场
参赛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综合保障部;供稿人:付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