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

  12月23日,上海药物所在承嘏厅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全所140多位导师和教育管理干部通过现场或线上视频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主持。
  会上,所长李佳发表致辞。李佳充分肯定了药物所近年来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改革要求作出重要指示。他希望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工作在全面把握当前大变局下的形势下,找准新定位、明确新方向,以高质量和高内涵的研究生教育支撑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与学位部部长王多君作了题为《关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探讨与思考》的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国科大在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在研究生培养质量控制和提升方面的现状、发展方向和重要举措。
  副所长赵强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育桃李,立德树人绽芳华》的药物所研究生教育整体报告,从学科建设、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培养成果、联合培养等角度全面介绍了药物所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就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十四五”规划作阐述。
  会议还特邀国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作主题报告,对于研究生的心理异常情况的发现及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应对给出了积极建议。
  何敏作研究生教育制度和政策解读,并与导师们进行了工作探讨和交流。李亚平、罗成作为导师代表交流了学生培养的心得体会。
  为表彰在研究生课程教学中作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会上向在课程教学中坚持10年以上并仍在授课的叶阳等17名导师颁发了授课贡献奖,向2021年度最受学生欢迎的授课教师柳红等7名导师颁发了最受欢迎授课教师奖。会上还向新上岗的年轻导师颁发了导师资格证书。
  今后,药物所将定期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活动,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的师德师风、掌握教育政策的水平和指导研究生的能力,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大会合影
李佳致辞
会议场景
何敏报告
颁发导师荣誉证书
中山分会场场景
李亚平交流研究生培养工作经验
颁发导师资格证书

 

附:
“授课贡献奖”获得者名单:王明伟、冯林音、郭跃伟、刘景根、左建平、叶阳、赵维民、李川、缪泽鸿、宣利江、柳红、宫丽崑、冷颖、谢欣、唐炜、许叶春、章海燕
“2021年度最受学生欢迎授课教师奖”获得者名单:叶阳、柳红、缪泽鸿、朱维良、张乃霞、赵玉军、刁星星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林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