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学术年会”顺利闭幕

  2021年10月7日,第一届“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学术年会”顺利闭幕。本次学术年会为期一个月,涵盖组织策划、PPT和墙报制作知识学习、作品改进以及报告交流四个阶段。线上线下共180余名在读研究生参加。
  闭幕当天,活动内容包括学术展示和决赛比拼。在学术展示环节,各组同学通过线上汇报的方式进行墙报展讲,并以“墙报制作”、“现场汇报”、“主题立意”为评分标准开展组内互评。最后,47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评审现场,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陈卫东、沈阳药科大学教授王淑君、江西中医药大学教授伍振峰,上海药物所研究员蒋翔锐、张继稳作为学术年会专家参与评审。针对选手们的汇报情况,专家们从选题、实验方法、结论等角度给出了相应评价与建议,并根据综合评分遴选出冠、亚、季军。此次获奖表彰将于2021届长高院开学典礼上完成,同时部分优秀报告将被推选参与长高院Delta论坛。
  本次学术年会增进了长高院与其他院校间的紧密联系,为研究生提供了成果展示与交流学习的机会。长高院将进一步开阔视野、鼓励创新,为描绘研究生教育新蓝图,加快长三角地区药学及中药学领域的交流发展和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做出贡献。
参赛选手线上汇报
评审专家进行现场点评
学生与评审专家积极交流
评审专家合影
(供稿部门:研究生教育处;供稿人: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