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组织参加财政部科研经费管理线上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文件和改革措施,2021年9月18日,上海药物所组织参加了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举办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线上培训会。药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纪委书记黄智静,部分科研人员、科研助理,以及职能部门、研究基地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若干意见》起草背景及过程、《若干意见》主要内容及政策考虑、落实《若干意见》的有关工作要求。会议提出了关于自主权下放更多、激励力度更大、服务管理措施更优、让科研人员获得感更强的政策举措,具体分为7个部分、25条政策措施。此次培训会有助于大家进一步理解《若干意见》“放管服”改革精神,对于今后完善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科研人员获得感、激发科研创新创造活力、多出高质量科技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现场
    (供稿部门:财务处;供稿人:袁园、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