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双减下家长如何助力孩子健康成长”讲座活动

  2021年9月17日,科技女性心理关爱工作坊第一期活动在上海药物所举办。上海市科技妇工委、药物所妇委联合邀请知名儿童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陈默作“双减下家长如何助力孩子健康成长”主题讲座,药物所及上海市科技系统线上线下共6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上,正能青少年成长中心资深心理咨询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约咨询师陈默通过生动风趣的语言、绘声绘色的案例,指出在当前的双减政策下,家长应该树立良好的心态,放下焦虑和不安,“耐心等待孩子成长,教会孩子帮助弱者”,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白“竞争只是手段,合作才是人的本质”。活动结束后,与会家长与讲座专家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针对“家长如何教育和引导孩子”等问题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和启发,激发家长重视教育智慧,帮助下一代在漫长人生道路上实现个人价值与梦想,做孩子们的引航人。
  讲座前,在简短的揭牌仪式中,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药物所妇委主任柳红共同为药物所“药之媛”妇女之家颁发“科技心坊”奖牌,以激励“药之媛”持续关注科技女性身心健康,为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贡献。
  上海药物所“药之媛”妇委作为上海市科技系统首家提高级妇女之家,受到了上级妇委组织,尤其是上海市科技妇工委的关心和关爱,药物所妇委也将继续助力科技女性、亲子家庭心理健康工作,为“药之媛”带来更多实用有趣的活动。
讲座现场
 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药物所妇委主任柳红共同为药物所“药之媛”妇女之家颁发“科技心坊”奖牌
 
知名儿童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陈默作主题讲座
 
(供稿部门:妇委;供稿人:朴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