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一行调研上海药物所

  2021年9月1日,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一行调研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党委书记叶阳与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徐枫一行首先参观了药物所所史展示馆,叶阳详细介绍药物所89年历史沿革、科研成果以及党建工作情况,以生动详实的新药故事诠释了“为民、执着、融合、自强” 的“新药精神”。
  调研交流会上,李佳以“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坚持创制新药使命,建设国际一流的原创新药研发机构”为题围绕研究所基本情况、代表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设想作了汇报。徐枫边听边问,就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基础研究、新药研发、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双方围绕如何推动新药研发领域的科技自立自强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徐枫对药物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药物所抓住浦东开发开放的发展契机,敢闯敢试,积累了大量宝贵的改革经验,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作出重要的贡献。她希望药物所能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凝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一步发挥新药大平台综合优势,加强全方位合作。她表示,市科技工作党委将全力支持药物所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上海市科委生物医药处,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等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叶阳介绍所史展示馆
  

 李佳作研究所工作汇报

徐枫作总结发言
座谈交流
  (供稿人陈勇、刘德超;供稿部门:党政联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