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等研究院与上海药物所开展模范机关建设联学活动

  2021年8月24日,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率队与上海药物所职能部门开展模范机关建设联学活动。药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纪委书记黄智静及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此次联学。
  首先,叶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篇马克思主义重要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随后,药物所党政办副主任方婷、财务处主管林敏、组织人事处主管虞魁以巡视工作为案例,从规范管理工作、提升业务能力的角度交流对模范机关建设的思考。会上,双方针对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
  叶阳指出,机关干部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落实推进工作的根本指南,胸怀“两个大局”,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黄智静表示,模范机关建设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为抓手,切实解决职工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唐铮强调,模范机关建设要以巡视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着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完成研究所各项重要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过此次联学,双方深入开展交流,在互学互进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管理能力。双方共同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 ,交流探讨满足职工需求的新举措新方法,以模范机关建设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叶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黄智静讲话
 
唐铮讲话
方婷分享巡视工作体会
林敏分享巡视工作体会
虞魁分享巡视工作体会
  【供稿人:樊书宏;供稿部门:党政办(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