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综合第一党支部举办“对话”青稞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多学科交流,拓展科研一线工作者研究视野,7月16日,科研综合第一党支部举办了“对话”青稞主题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徐华强课题组2021届优秀博士毕业生徐沛雨及高召兵课题组副研究员夏冰清作为主讲嘉宾,李序文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交流会由高召兵课题组毛琼蕾博士主持,原党委书记田申荣、科研综合党总支书记谢岑、中药党支部书记吴婉莹、筛选党总支书记李静雅、药化第三党支部书记赵玉军、党政办副主任方婷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谢岑解读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阐明了“对话”青稞题目的由来。“青稞”是指青年科技工作者,他们冲在科研的最前线,在历史的高地上努力生长,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和超越。本次活动邀请的三位嘉宾分别代表了不同成长阶段的“青稞”,徐沛雨代表了即将步入工作的毕业生(初级“青稞”),夏冰清代表成长过程中的优秀科研人员(中级“青稞”),李序文代表有代表性成绩的优秀青年科学家(成熟“青稞”)。三位主讲嘉宾通过本次交流会向初入科研领域的研究生和“青稞”们分享不同学科不同阶段科研一线工作者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
  由五位博士后、五位高年级博士生和五位新入学研究生组成三个小队对嘉宾进行“对话”提问,在场的其他科研一线工作者从不同的角度和三位嘉宾进行互动,现场讨论激烈,高潮迭起。
  最后,田申荣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做科学家是最幸福的,可以很早发现别人很久之后才能知道的东西,但是科学家的付出也是巨大的。生活就是科研,科研就是生活,享受科研,享受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研究生和青年科研工作者从中感受到了科研工作者科研过程中的沮丧、无奈、快乐和激情,深刻领会了他们的成长历程、心得体会亦或经验教训,得到了思想的碰撞和视野的开拓。
交流会海报
交流会现场
谢岑为三位嘉宾颁发证书
(供稿部门:科研综合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