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5月11日,上海药物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暨大陈岛“垦荒精神”。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中层干部等20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叶阳主持。
  会上,叶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随后,叶阳领学了大陈岛“垦荒精神”,共同深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发展历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垦荒队员后代的回信精神,号召大家要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学习“垦荒精神”,积极推进牛顿路新园区建设,聚焦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的提升,为药物所的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职能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川结合如何发挥“垦荒精神”就“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围绕“重要工作有贡献、管理能力有提高、服务水平有提升”三项目标,对职能部门首问负责制、机关人员亮身份、“我为群众解难题”、“暖人心”民生项目等方面进行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在管理岗位上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会上,科研与新药推进处副处长徐君传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要求各部门落实好相关安全责任,切实履行维护科技安全的责任。
  讨论环节,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展开讨论,强调 “模范机关”建设要聚焦“出新药”发展目标,切实推动中心工作发展,要做好整体工作规划,密切信息沟通,切实学习和发挥好“垦荒精神”。
  最后,所长李佳对各职能部门落实模范机关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专注工作、学习提高、坚持原则,并对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树立正确的事业追求观,二是树立正确的群众路线,三是规范组织谈话制度,四是规范工作汇报制度。
  下一步,上海药物所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促进新药研发事业的发展上,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不断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党委书记叶阳领学大陈岛“垦荒精神”
与会人员学习“国家总体安全观” 
职能一支部书记李川介绍“模范机关”建设方案
理论中心组(扩大)会现场
【供稿人:陈勇;供稿部门:党政办(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