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城市环境所党委书记陈少华一行调研上海药物所

  2021年3月16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少华率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和管理骨干一行18人调研上海药物所。药物所所长李佳、党委书记叶阳等13人出席此次调研会。会议由叶阳主持。
  会前,李佳带领城市环境所调研人员参观“新药梦想 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介绍了药物所的发展历史以及“为民、执着、融合、自强”的新药精神。座谈会上,叶阳从药物所基本情况、“十三五”改革举措及成效、“十四五”发展规划、党建与科研创新融合发展等方面逐一进行汇报。与会双方围绕科研管理、人事人才管理、合作与产业化、党建工作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陈少华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学习管理经验,希望进一步建立沟通交流长效机制,共同把握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叶阳指出,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药物所将围绕国家及中科院战略部署,加强与兄弟院所的交流合作,抓住机遇,携手创新。
  此次调研会加深了双方的沟通交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提升研究所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拓宽了思路,提供了启示。
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叶阳作《研究所工作汇报》
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少华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调研双方合影
(供稿部门:党政办;供稿人:樊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