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李正华书记一行调研上海药物所

  2021年3月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一行调研上海药物所。药物所领导班子、科研骨干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调研。
  会上,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胡嘉就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院党组决策部署进行宣贯。
  药物所所长李佳汇报了药物所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主要包括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我院关于“两加快一努力”指示精神,学习领会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院党组决策部署,以及对标对表聚焦主责主业谋划工作的落实情况。
  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做了党建工作报告。重点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题,介绍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的思路、要点及部署,汇报了党委落实“三重一大”情况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以及新阶段党建工作的思考和挑战。
  交流环节,所科研骨干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列举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推进科研工作的鲜活事例,感谢上海分院和药物所对科研工作者的关怀,并表示将继续夯实基础研究,加强原创核心技术突破,携手兄弟单位深化合作,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持续推动实现新药梦想。
  李正华充分肯定了药物所现阶段的工作,赞扬了药物所人开拓创新的精神,并强调在“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系统谋划药物所发展战略;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化为实效;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和科学家精神,巩固科研文化氛围,高度重视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为新药创制做出新贡献;狠抓落实中科院决策部署,稳步实现新时代新阶段新药创制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综合办公室等人员一同参与了本次调研。
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胡嘉宣贯会议精神
药物所所长李佳做药物所工作报告
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做党建工作报告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做总结发言
交流环节
  
  (供稿单位:党政办;供稿人:刁文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