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20201231日,上海药物所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和课题组长、党支部、分工会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陈凯先院士、蒋华良院士出席大会。大会由所党委书记田申荣主持。 

  会上发布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携手共筑新药梦》视频,回顾了药物所人坚守岗位、奋战科研战场的点滴故事,展现了药物所人同心战役的精神和力量。 

  所长李佳代表领导班子向为抗疫工作作出贡献的广大药物所人宣读感谢信,对全体药物所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展现出昂扬向上、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表示诚挚谢意。 

  前期,经各课题组和部门申报、所抗疫表彰工作小组讨论、公示、党委会审议通过,共有140位同志获得药物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念章,572位同志获得感谢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阳宣读表彰决定,由李佳、叶阳、陈凯先院士、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蒋华良院士、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左建平研究员共同颁发纪念章和感谢信。 

  所合唱团演唱抗疫歌曲《心之所向》,讴歌药物所人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力量。徐华强组殷裕玲、许叶春组苏海霞、沈敬山组谢元超、李佳组臧奕、综合保障部何亚峰5位来自抗疫一线的代表们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回顾了战疫期间的点点滴滴,彰显了药物所人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创新合作推进科研攻关的使命和担当。最后,田申荣带领吴婉莹、熊兵、谢岑、黄河、杨德华、关树宏6位支部书记代表,共同朗诵药物所原创抗疫诗歌《2020,我们一起走过》,重温刻骨铭心的抗疫故事,铭记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 

  上海药物所通过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总结回顾抗疫科研攻关和防疫保障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精神,表彰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的药物所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携手共筑新药梦! 

   

  表彰大会现场 

   

  李佳宣读感谢信 

   

  叶阳宣读表彰决定 

   

  药物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纪念章 

  

  纪念章颁奖现场 

   

  纪念章颁奖现场 

  

  纪念章颁奖现场 

  

  纪念章颁奖现场 

  

  纪念章颁奖现场 

   

  纪念章颁奖现场 

  

  纪念章颁奖现场 

  

  纪念章颁奖现场 

              

  纪念章颁奖现场 

  

 纪念章颁奖现场 

  

 纪念章颁奖现场

   

  合唱团演唱抗疫歌曲《心之所向》 

   

  殷裕玲分享《疫情期间的湖北故事》 

   

  苏海霞分享《一台酶标仪的故事》 

   

  谢元超讲述《抗疫攻关的实验室生活》  

            

臧奕讲述《从深夜的一条回复说起》 

              

何亚峰讲述《为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 

     

  2020,我们一起走过》诗歌歌词 

   

  诗歌朗诵《2020,我们一起走过》 

    

  (供稿部门:党政办;供稿人:许亮;摄影:蔡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