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与上海药物所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求,10月29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与上海药物所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以“医药一家,为民健康”为主题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楚源,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支部书记,以及药物所支部书记代表等近60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华主持。

  通过杜楚源的分享以及参观中山医院精准医学中心和院史馆,一行人了解到中山医院的发展史和现代化制剂工艺,深切体会到中山医院救死扶伤、护佑生命的医者初心,为中山人在抗疫前线彰显的“中山标准”和“中山精神”而动容。

  随后,来自药物所筛选第一党支部、药理第二党支部及中山医院消化科党支部、儿科医院药剂党支部的四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科研情况、党建开展等工作,探讨以人民健康的需求点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深入推进医药工作互融互通。

  田申荣希望双方通过深化合作,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整合资源,共同服务民生,推动基础药物研究与医院临床实践的合作迈上新台阶,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拓展合作交流,推动实现“医药一家,为民健康”。

  张艳萍对6月份第一次双方支部书记沙龙活动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指出双方多个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取得了可喜成果。基于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服务的共同价值观和发展观,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上海药物所开展共建携手同行,致力于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双方的基层支部依托党建引领共建,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共同促进人民生命健康。

  活动中,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深入推进共建活动常态化、机制化,结出更多科研硕果,为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参观中山医院精准医学中心

参观中山医院院史馆

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楚源分享

座谈交流现场

支部书记做交流分享

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讲话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讲话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活动留影

(供稿部门:党政办;供稿人: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