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5月8日上午,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药物研究所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裴钢、李林、郝小江、陈凯先、丁健、岳建民、蒋建东、杨震、朱宝泉、李佳、耿美玉和南发俊等12位专家出席了会议,王红阳院士和王广基院士线上参加了会议。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和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裴钢致辞祝贺实验室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实验室牢记使命和责任,进一步为国家战略和决策服务,做出最好的新药。药物所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佳代表依托单位感谢各位专家拨冗参会给予指导和帮助。
  李佳向实验室学委会专家全面汇报了实验室2020年度的各项工作,包括运行经费安排、科研项目开展、论文发表、专利和成果转化情况等多方面概况及实验室四大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成果。面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他提出要更加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更加注重推动产业,努力实现由新药创制向原创新药迈进,由国内领先向国际领先迈进。随后,程震、黄蔚和周子凯三位研究员分别作了实验室新布局研究方向的工作报告。最后,按照《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设课题组管理办法》,学委会专家对谢岑课题组近两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考评并提出了宝贵发展建议。
  会上,学委会专家进行了2021年度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和开放课题的立项评审。会议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0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讨论了在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的大背景下,实验室的定位、学科布局和未来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学委会主任裴钢院士讲话
实验室主任李佳研究员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与会专家合影
(供稿部门: 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供稿人: 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