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复旦与中科院联手打造 张江生物医药前滩

  科技日报上海6月8日电 (记者王春)记者从8日举行的“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复旦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将正式启动全方位协作,致力于打造张江创新人才高地和生物医药前滩。

  据了解,双方在合作共建师资力量、联合培养创新人才、齐心推进协同创新、共同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双方的合作具体包括共享优质教师队伍、探索“双聘双推”机制、本科生的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教学教育资源共享、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共享科学研究资源、共建专业信息平台、共创行业专家智库、构筑成果交流机制和齐力促进成果转化等十二项内容。此次合作既有可以立即启动的项目,又有尚需努力实现的愿景,其全面落实和履行将为双方各个层次的教职人员、科研人员和在读学生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

  通过以上战略合作,复旦大学药学院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将依托“张江药谷”的区位优势,共同探索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培养新模式,建立新型科研体系,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携手推进原创药物的研究开发,提高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