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21年6月25日,上海药物所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暨“药物创新教育学院”成立揭牌仪式。药物所陈凯先院士,所长李佳,党委书记叶阳,副所长高召兵、赵强,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副校长陈红专、杨永清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佳表示,中药是我国创新药物研发的重要源泉,希望通过联合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探索优质师资“双聘兼职”机制,促进双方人才链的有效对接,共同推动中药创新药物研究。徐建光表示,希望未来能与药物所成立科研与药物研发联合基金及药物临床研究中心,共同开展中医药基础和产业化研究,以期提高学校附属医院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双方科研人员学术交流。
  陈凯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他勉励双方勇担重任,真抓实干,寻找能真正体现“平战结合”的中医药研究体系,共同谋划和搭建中医药战略科技力量。
  此次双方签约项目涉及中医药研发合作、药物创新教育学院共建、人员交流互访、临床研究资源共享、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党建联建,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实现共赢发展。
合作签约仪式
“药物创新教育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发言
药物所所长李佳发言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发言

 

  (供稿部门:国际国内合作处 供稿人: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