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科普讲座走进上海中学国际部

  2019年9月17日,上海药物所科普讲座走进上海中学国际部。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黄永焯研究员给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药物:守护人体健康的特种兵”的科普报告,约150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科普活动。

  黄永焯研究员的报告内容生动丰富、通俗易懂,他用漫画加动画这种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了药物在人体内的神奇之旅,并结合日常生活需要介绍了药物的多种剂型。其中,药物中的“黑科技”——纳米药物和仿生药物,迅速引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积极提问的同学获得了上海市女科学家联谊会和上海药物所联合制作的科普学习手册《药物从何来》。黄永焯研究员激励同学们练就强健的体魄,扬起拼搏之帆,驶向梦想彼岸;更希望同学们能对药物产生浓厚的兴趣,未来投身于药物研发的伟大事业之中。

  会后,上海中学国际部老师为黄永焯研究员颁发了讲座纪念证书,希望能与药物所在科普活动方面紧密合作,鼓励孩子们热爱科学、探索科学。

黄永焯研究员作科普报告

讲座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

上海中学国际部为黄永焯研究员颁发讲座纪念证书

(供稿部门:工会、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人:方婷、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