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所实验动物室组织召开动物供应协调会议

伴随新药创制研究的不断深入,药物所对实验动物品种(系)数量的需求不断增加,质量要求也更为严格。为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30日,实验动物室组织上海斯莱克实验动物有限公司与药物所一线科研人员,开展了动物供应保障交流会。斯莱克公司代表、药物所相关课题组长、IACUC委员及部分科研人员共20人参加交流。会议由实验动物室张周老师主持。

会上,斯莱克公司介绍了国内实验动物现状、公司发展状况、生产繁育体系及质量监测体系,强调所有生产环节均按照国家标准、相关法规和SOP要求进行操作。药物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药物所近年来动物实验的发展状况和动物使用情况,并提出了药物所在动物供应的数量、规格和质量上的要求。公司方面表示,将积极挖掘资源潜能,扩大动物生产产能,首先保障研究所的科研需求。

此次会议为研究组和动物供应单位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动物供应商充分了解了研究组的实际需求,并寻找到可行的解决方案,有效保障了科研动物供应。

(供稿部门:实验动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