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双创活动
张乃霞组开展“换位思考,感悟创新改革”活动
发表日期: 2015-11-03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张乃霞研究组开展了“换位思考,感悟创新改革”活动,作为上海药物所“新药梦.创新”之启程篇的示范项目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换位思考来发现一些问题,解决一些矛盾,帮助实现合理改革。 

  10月中旬张乃霞研究组一行多人到周虎课题组学习,参观了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听取了质谱科研知识和服务管理经验,同时邀请对方到本组指导工作,双方都得到良好的收益和提高。 

  邀请学生来体验做NMR支撑测试服务是本活动的另一组成部分,为此在10月中旬研究组向全所招募活动志愿者,得到了学生积极、广泛的响应,岳建民、沈竞康等课题组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在10月下旬的体验NMR支撑测试服务实践中,学生体验了接待收取样品和为课题组操作测试氢谱、碳谱、二维谱的工作,了解到做好氢谱、碳谱、二维谱测试,不仅需要一台良好的仪器设备,还要有专业的知识技能,和符合要求测试样品。同时学生们也提出了改进核磁测试服务的期望,为张乃霞研究组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提供了依据 

  (供稿部门:核磁技术服务部;供稿人:李三顺)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