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防疫工作动态

上海药物所致全体职工及研究生书

尊敬的全体药物所职工、研究生:

       大家新年好!相信通过一个假期的休息,大家已经充好电,正在为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新药研究做准备。然而,近期在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肆虐。全国上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防控疫情扩散。

       研究所高度重视此事,按照上海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全力开展联防联控。

       为进一步实化、细化、强化我所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全体药物所职工、研究生提出如下要求:

       一、居家防护及信息上报

       1、加强自身及家人防护,外出一定佩戴口罩,避免接触发热呼吸道感染病人;居家勤洗手、多通风,合理安排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

       2、全所职工、研究生需每日按要求向安全员、部门负责人上报自身情况,由安全员实行日报、零报告,不得瞒报、漏报。

       二、春节假期离沪返程人员的安排

       春节返沪按照2020年1月29日下发的《关于职工、研究生返所上班的通知》第3号文件执行。按照上海市“三个覆盖”工作要求,即入沪人员信息登记全覆盖、重点地区人员医学观察全覆盖、管理服务全覆盖,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安排如下:

       1、回沪途中需做好自我防护,返沪后请居家观察,并立即报告所在部门领导,报告内容包括:离沪时间、目的地、同行人员、交通工具与行程、回沪时间、家庭住址,以及在外期间是否有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人的情况等。

       2、已从疫情发生重点地区返回上海的职工,请立即报告所在部门领导,需居家医学观察14天。居家观察期间,不要外出,不要上班,并按要求每日向本单位领导报告健康状况。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观察,恢复上班。

       3、考虑到当前疫情和交通情况,目前仍在湖北地区的职工和研究生暂不回所,何时回沪等候通知。请与本部门领导保持沟通联系。

       4、其他由于受交通等各种原因无法返沪到岗上班的职工,请及时与本部门领导联系,说明情况,由各部门领导视情况做出决定。

       三、科研紧急攻关安排

       1、因疫情药物研发相关科研攻关工作需要入所工作,需严格执行入所审批流程,领取临时通行证,入所职工需严格遵守所防疫工作安排,做好自我防护,进行体温监测,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如有相关症状,请立即报告并自行隔离。

       2、未接到科研攻关任务的课题组、部门,请按照所里防控统一安排,不得自行回所,如有违反,将严肃处理。

       四、特别提醒

       1、如发生疫情相关突发情况,请联系紧急联络人石岩森:18621589786,付召龙:18817679852。所值班室电话:021-50806600。

       2、增强科学防控意识,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3、研究所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国家和地方要求,适时、实时调整工作安排,并通过邮件、微信等方式通知到各个部门和课题组。请各个部门和课题组相关同事及时传达,请各位职工及学生关注相关通知,并严格自律,按要求严格执行。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下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希望全体药物所人上下一心、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科学作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为维护群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2020年1月30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