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药物所接受上海市2019-2020年度文明单位检查
发表日期: 2020-10-22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市2019-2020年度文明单位申报检查工作全面展开,上海药物所在历年检查中已连续获得2届全国文明单位、14届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今年为第15次申报上海市文明单位。

  10月21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沈兆雷,科技党委调研员李皓等文明单位检查组一行12人来到上海药物所,就文明单位创建、基层组织建设年、分支机构清理、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节约粮食等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所党委书记田申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阳,研究员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一线职工以及民主党派成员代表约20人参加了现场检查会。

  会上,田申荣作“新药梦想,创新奋进,促进人民生命健康”文明单位创建总结汇报,围绕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勇担当、“出新药”战略目标、科研深化主题教育、打造“新药文化”、推进管理创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体会与思考七个方面介绍了药物所2019年至2020年的文明单位建设情况。

  集体汇报会结束后,考核组通过文明单位座谈会、研究生思政调研会、分支机构清理工作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对文明单位建设以及专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经过实地检查,检查组高度肯定了药物所近两年来在文明单位创建中取得的成绩,认为药物所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创建机制完备、创建效果明显,原创新药取得重大突破,研究所发展呈现蓬勃态势。尤其通过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围绕“出新药”目标,发挥党群组织作用,打造“新药文化”等举措,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科学氛围,希望研究所在深化创建持续性、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社区共建、加强职工和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效。

检查会现场

田申荣作文明创建总结汇报

资料检查现场

分支机构清理工作会

研究生思政调研会

(供稿部门:党政联合办公室;供稿人:许亮)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