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表日期: 2020-10-0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上海药物所线举行。学术委员会委员裴钢、林国强、陈凯先、王红阳、张学敏、丁健、蒋华良、岳建民、朱宝泉、李佳、耿美玉和南发俊等12位专家出席了会议,张礼和院士、王广基院士和蒋建东研究员线上参加了会议。实验室课题组长和科研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裴钢致辞祝贺实验室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希望实验室牢记使命和责任,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和决策,在目前积极向好的形势下,做出最好的新药。上海药物所所长、实验室主任李佳代表依托单位感谢各位专家拨冗参会给予指导和帮助,并表示药物所将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发展,积极解决实验室建设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

  李佳向实验室学委会专家全面汇报了2019年度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包括运行经费安排、科研项目开展、论文发表、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交流、研究生培养、奖励荣誉等多方面概况及实验室四大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成果。面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他提出要以药物研究的新方法和新技术、新靶标发现、新生物标志物发现、新分子实体发现五大科技为核心,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调整优化研究组织架构,努力实现疾病治疗颠覆性创新。随后,谭敏佳研究员以《肺腺癌蛋白质组学分子图谱全景研究》为主题汇报了最新代表性研究进展。最后,按照《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设课题组管理办法》,学委会专家对黄永焯课题组、陆晓杰课题组和周兵课题组两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考评。

  学委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9年度取得的系列成绩,并讨论了在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的大背景下,实验室的定位、学科布局和未来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学委会主任裴钢院士讲话

实验室主任李佳研究员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

谭敏佳研究员作代表性工作报告

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与会专家合影

(供稿部门: 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供稿人: 丁宁)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