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药物所左建平研究员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发表日期: 2020-09-30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世博中心举行。表彰大会上共有1000人获得先进个人称号,300个集体获得先进集体称号;另外,有100人获评优秀共产党员,80个基层党组织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上海药物所免疫性疾病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左建平荣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表彰大会现场

  

  左建平事迹简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左建平研究员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梳理SARS以来抗病毒药物研发相关科研工作成果和科研数据,积极挖掘验证可能具有抗新冠病毒作用的药物;同时带领研究团队坚守科研一线,快速建立起抗病毒药物研发平台,完成2000余个上市小分子药物对新冠病毒感染关键靶点的抑制活性筛选,发现数个上市药物具有阻断病毒表面刺突蛋白的体外侵入活性。为了加快推进抗新冠病毒药物的临床研究,在疫情最肆虐时,他两次逆行武汉,推进中成药临床研究。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