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科研综合党支部开展“对话——凝聚党员力量,建设中山分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0-09-21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8月27日,科研综合党支部开展了首次"对话"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对话——凝聚党员力量,建设中山分所”。

  本次活动基于“凝聚党员力量,建设中山分所”主题及药物所快速发展阶段,邀请副所长、党委委员高召兵就药物所中山研究院建设和牛顿路新园区建设发展等展开分享。所务委员、研究员赵强,职工代表王曼、方遂,学生代表陈坤、申许瑞组成对话阵容,共同探讨交流药物所发展前景。

  高召兵就分支机构发展策略和中山研究院发展进程进行了分享。高召兵指出,上海药物所以药物创新研究院建设为主体,深度融入上海科创中心、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国家战略,努力实现总部、分部、产业化基地协同发展。中山以其独特的区域优势以及生物医药发展需求,与药物所的发展部署不谋而合。赵强介绍了药物所如何积极抓住上海科创中心发展机遇,未来将努力深入融入国家实验室,突破创新。职工和学生代表发表感想,表示这是一份沉重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激励着所内每一位职工、每一位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突破、努力创新。

  最后,党委书记田申荣对药物所发展进行了美好的展望,未来将以上海科创为中心,围绕环渤海、粤港澳、长三角三大区域,形成科学产业、科技、人才布局,引领生物医药不断发展。同时,药物所牛顿路园区建设将更加积极地服务于科研创新,以促进药物所蓬勃发展。

  通过此次“对话”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支部成员对药物所的建设发展以及部署规划的认识,强化了大家对药物所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同时激励药物所人充分发扬药物所精神,凝聚力量,奋发向上,为“出新药”而努力拼搏。

高召兵作中山研究院建设分析报告

赵强老师分享感言

田申荣书记展望总结

(供稿部门:科研综合党支部;供稿人:张宇)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