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俄生物医药及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会议在上海药物所召开
发表日期: 2020-09-11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0日,中俄生物医药及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怡生厅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生物医药领域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投资机构等近70人参会。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二级巡视员沈艳杰,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副主席沃耶沃达·米哈伊尔,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在会上致辞。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领事阿扎罗夫·奥列格出席会议。

  会上由上海药物所发起成立了中俄天然产物与新药发现(CRAND)联盟,依托上海药物所、微生物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中国科学院在生物医药领域相关科研机构以及浦俄(上海)创业孵化器、上海中俄创新中心等中方单位以及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基础与转化医学中心生化研究所、俄罗斯消费者监查局应用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科研中心、俄罗斯科学院D.I.伊万诺夫病毒科研所、莫斯科创新集群等俄方单位,搭建中俄天然产物研究与新药研发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和企业界科学家的广泛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联盟内各机构成员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促进中国与俄罗斯天然产物及新药研究共同发展。

  随后,来自俄方8家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的12位专家学者就11个生物医药和卫生健康领域的项目向与会嘉宾进行“云推介”。来自中方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和投资机构代表与俄方嘉宾就具体项目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是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周中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科学教研四大分会之一;会议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浦俄(上海)创业孵化器、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承办。本次会议旨在为中俄两国生物医药研发机构和企业提供交流载体,推动中俄生物医药产业合作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二级巡视员沈艳杰致辞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副主席沃耶沃达·米哈伊尔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致辞

叶阳宣布发起成立中俄天然产物与新药发现(CRAND)联盟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国际国内合作处;供稿人:陆冬英)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