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药物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习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0-09-0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3日,上海药物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习会在海科路园区会议室顺利召开。所党委书记田申荣,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健以及药物所35周岁以下青促会会员、优秀团干代表、优秀青年代表、研究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特邀上海市科创办政策研究室团支部书记吴明辉作为嘉宾参会。会议由团委书记王茂安主持。

  会上,赵健代表所党委宣读关于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批复,并代表党委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赠送第一本学习资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希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为党吸引人才、凝聚青年的重要平台。

  随后,第一次学习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讲话为主题开展学习。吴明辉首先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以上海科创政策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全国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并结合南京、杭州等多所城市的人才引进经验,解释了科技创新政策的新重点,令与会青年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国家和地方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发展的新理论、新政策。

  学习交流环节,研究生代表何菲表示,“研究生作为药物研发领域新力量,更应该积极主动融入全国乃至全球的科技创新浪潮中,潜心研究,少说多做,始终保持创新意识,坚持努力奋斗”;团委副书记、青促会药物所小组组长夏冰清分享了“作为药物所的科研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勇于攻坚克难,努力产出新药成果”;优秀团干代表张雨恬则交流了自己对文章中“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和“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聚焦人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两句话的学习感悟,领会到国家对基础研究和人才的重视,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科研工作的憧憬和希望。

  最后,田申荣在总结中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青年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学习工作,把握政治经济形势,引导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健代表党委向理论学习小组赠书

上海科创办政策研究室团支部书记吴明辉解读科技创新政策

党委书记田申荣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团委宣传部;供稿人:申许瑞)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