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公众开放活动
发表日期: 2020-08-2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7日, 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活动,主题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本次科普活动采取线上小课堂的方式,在小鱼易连平台播出。来自上海中学国际部、张江集团学校、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前滩学校、张江高科实验小学、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的师生及其他公众共9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上海药物所副所长赵健致辞欢迎参加活动的师生及各界朋友,并介绍了药物所在抗击疫情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强调了科普活动在展示科技创新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活动中多听、多看、多思考;柳红研究员作了题为“冠状病毒及治疗药物的研发”专题讲座,生动讲解了病毒的发现、种类、特征和感染人体的过程,介绍了与病毒相关的疾病的发展现状和防治方法,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科学知识在防控疫情中的重要性和科学技术在战胜疫情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由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活动得到了上海药物所科普工作组、中科院受体结构与功能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市女科学家联谊会的大力支持。

柳红研究员线上分享科普报告

(供稿部门: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人:丁宁)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