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药物所党委推进分支机构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
发表日期: 2020-08-24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分支机构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推动分支机构落实院“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要求。2020年8月18日,上海药物所党委召开第三季度分支机构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研讨会。苏州药物创新研究院、中山研究院、烟台药物研究所、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五家分支机构的党建工作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所党委书记田申荣、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党政办副主任方婷、国际国内合作处陆冬英等人参加本次会议。

  方婷在会上传达了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相关要求,重点围绕党支部自检自查的17个“是否”展开,要求已成立党支部的分支机构根据前期工作布置及时开展自检自查、抓好整改落实。 同时,她对分支机构加强“四史”教育提出了相应指导意见。

  各分支机构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相关要求讨论了目前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举措。其中,烟台药物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诗敏介绍了支部为加强对中心工作的贡献度所采取的系列举措,并提及将在2021年7月按期进行支部换届工作;苏州药物创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谷刘园对照17个“是否”梳理了党支部在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指出今后将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中山研究院副院长石岩森表示,目前已经拿到上级党组织关于批准成立党支部的批复,正在积极筹备成立党支部;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负责人张继稳、杭高院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刘辉也相继交流了各自党建工作推进情况。

  研讨环节,与会人员针对学生中流动党员的问题,表示要加强联培学生党员的身份管理,同时就确保学生党员参加党内活动的权利、加强管理转接临时组织关系的学生党员、落实协调转接正式组织关系的学生党员等工作达成了共识,要求进一步抓好流动党员管理及教育工作。

  最后,田申荣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分支机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尤其重视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国家培育优秀人才。同时要推进分支机构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切实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药物所“出新药”的战略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田申荣对分支机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参会人员

                                                                                            上左:烟台药物研究所 张诗敏(副所长、党支部书记)

                                                                                            上中:中山研究院 石岩森(副院长)

                                                                                            上右:中山研究院 李琼(办公室行政)

                                                                                            下左:苏州药物创新研究院 谷刘园(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

                                                                                            下右: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 张继稳(海门挂职副市长)

 

(供稿部门:党政办;供稿人:陈勇)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