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客座教授山峰律师作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 2018-04-13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9日,上海药物所客座教授、美国华盛顿东吴律师事务所山峰律师访问药物所,在承嘏厅开展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和咨询指导。

  山峰律师首先作了题为“药物创新专利保护中的故事——美国药品专利保护制度及药品专利诉讼案例分析”的专题报告。他重点介绍了以“橙皮书”(《经过治疗等同性评价批准的药品》)为代表的美国药品专利保护制度,讲解了美国专利保护期限和费用的计算方式,并通过芬戈莫德、瑞舒伐他汀、美沙拉嗪等3个典型诉讼案例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专利撰写质量带来的风险以及国际药企的知识产权竞争策略。随后,针对课题组和职能部门在专利申请中的具体问题,山峰律师开展一对一咨询指导,为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传授了专利实务工作的经验和技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为药物所的国外专利保护工作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启发,有助于强化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提高专利质量的理解和认识。

山峰律师作专题报告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孙婧)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