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国药学会毒性病理专委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发表日期: 2017-11-0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5日至28日,中国药学会毒性病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药学会毒性病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及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专委会主任委员、安评中心主任任进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原第二军医大学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袁伯俊教授致开幕词。

  研讨会邀请了美国Covance病理全球负责人Matt Renninger博士以及多名从美国或日本回国工作的知名毒性病理学家、政府机构的药审专员、国内安评机构知名毒性病理学专家和学者出席,围绕消化系统毒性病理开展学术交流,同时涵盖当前毒性病理学研究的一些热点以及毒性病理新技术与新方法等方面的内容。会议共组织了近30个学术报告,分别就毒性病理学发展趋势和进展、法规要求、消化系统解剖、生理和病理、致癌试验、食品保健品的毒性病理、病例讨论、毒性病理学新技术和新方法、动物模型等多方面内容展开深入讨论。会议涵盖范围广,报告内容精彩、学术价值高、实用性强,赢得了广大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参会人数达190多人,其中受邀参加的国内外专家达20余名,是近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性毒性病理学学术盛会。大会以学为本,重在交流,展现出当前我国毒性病理学发展的蓬勃生机和崭新面貌。

主任委员任进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部分主讲嘉宾合影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任进课题组;供稿人:乔俊文)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