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上海药物所抗疫攻关团队工作荣登《科学》杂志封面
发表日期: 2020-06-1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今日,《科学》杂志封面报道了来自上海药物所抗疫攻关团队的一项重要研究——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柳红/许叶春/蒋华良团队联合上海科技大学杨海涛/饶子和团队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张磊砢/肖庚富团队通力合作,在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发现一类结构新颖、高效、安全的抗SARS-CoV-2病毒候选药物。

  本研究最初于3月28日发表在生物预印本网站bioRxiv上,并于4月22日在《科学》在线发表。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抗疫攻关团队积极承担药物研发领域应急攻关任务。团队开展工作5个月以来,在新药研发、老药筛选、病毒结构解析等领域取得了系列成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科技支撑作用。

  6月19日《科学》杂志封面(图片来源: Illustration: C. Bickel/Science; Data: PDB ID 6M0K (SARS-CoV-2 main protease)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