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癌症细胞》同期在线发表上海药物所两篇重要科研进展
发表日期: 2016-09-13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6912日,国际癌症领域知名期刊《癌症细胞》(Cancer Cell)同期在线发表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的两篇重要科研进展。此次《癌症细胞》同期刊发同一单位两篇科研论文在业内较为罕见。 

  耿美玉课题组、丁健课题组以乳腺癌/三阴乳腺癌为切入点,首次揭示细胞因子受体家族成员-白血病抑制因子受体(LIFR)的反馈激活是导致HDAC抑制剂实体瘤治疗失败的原因,发现了基于机制的联合用药策略,对HDAC抑制剂治疗其他实体瘤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 

  蒋华良课题组、杨财广课题组及北京基因组所刘江课题组合作,首次发现了肾癌治疗药物候选新靶点SPOP的抑制剂,初步确证了SPOP作为肾癌药物治疗的靶标功能,也为肾癌治疗指明了不同于激酶抑制剂的新方向。    

  详情请点击两篇文章的相关报道: 

  链接1:http://simm.cas.cn/xwzx/kydt/201609/t20160913_4661311.html 

  链接2:http://simm.cas.cn/xwzx/kydt/201609/t20160913_4661309.html 

  (供稿部门:办公室;供稿人:孙文晶)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